优秀作品名单公布 | “抗癌有你,多远都可以到达” ——2021全国肿瘤短视频科普项目

为进一步普及抗癌防癌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实现,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和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联合主办,免e在线协办的“抗癌有你,多远都可以到达”2021全国肿瘤短视频科普项目于2021年5月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医师报》独家媒体支持。项目旨在赋能优秀的医务人员讲师,通过短视频为科普介质,提高医学专业知识的传播效能,更好地惠及肿瘤患者。

活动至今为止,历时六个月的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医生都踊跃报名,在“爱谱在线”小程序上共刊登了92个视频作品。经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的认真评选,从中挑选出十部优秀作品,在2022年1月21日线上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科普训练营总决赛上公布了“2021十大肿瘤科普短视频”优秀作品名单,并且将在之后举办线下颁奖仪式。

2021十大肿瘤科普短视频 (排名不分先后)

  • 《放化疗患者如何改善免疫功能?》——闫鼎鼎(浙江省肿瘤医院)
  • 《肿瘤患者避免癌症复发的关键在于:提高抵抗力!》——张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 《常说的免疫力到底是什么?对于我们有多重要?》——陈泉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解密肝癌相关治疗及康复问题》——孙军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 《肝癌要早诊早治》——郭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 《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罹患肺癌?》——谭翔(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 《肿瘤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如何做到科学预防?》——罗静(四川省人民医院)
  • 《肿瘤患者为什么免疫力低下》——宋自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 《肺癌防治,免疫随行》——方烁(深圳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 《放疗常见副反应处理》——罗加林(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