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赛吉患者援助项目

一、 项目背景及宗旨

秉承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以下简称“爱谱基金会”)合作开展“必赛吉患者援助项目”,旨在减少广大罹患中高危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患者的经济压力,帮助广大低收入和因病致贫的人群获得更大的支持。

二、 项目启动时间

2015年 4月

三、 项目援助对象

经指定医疗机构评估确认为中高危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Tis,Ta或T1期),符合必赛吉适应症且经济困难的中国大陆患者。

四、 项目援助方式

援助方式A:

经济困难的患者,经本项目指定医生确认符合医学条件并已经自费完成必赛吉诱导治疗9次(共18支)治疗后,证实安全有效且无不可耐受的副作用,经项目办公室审核批准入组后可得到3次(共6支)维持治疗的药品援助;继续自费治疗4次(8支)后,证实安全有效且无不可耐受的副作用,经项目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可再得到3次(共6支)维持治疗的药品援助直至术后第一年治疗疗程结束。完整治疗周期为术后1年左右,共需自费13次(26支)援助6次(12支)。

援助方式B:

经济困难的患者,经本项目指定医生确认符合医学条件并已经自费完成必赛吉诱导治疗6次(共12支)治疗后,证实安全有效且无不可耐受的副作用,经项目办公室审核批准入组后可得到继续诱导治疗的药品援助3次(共6支);继续自费治疗6次(12支)后,证实安全有效且无不可耐受的副作用,经项目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可再得到3次(共6支)维持治疗的药品援助,继续自费治疗1次(2支)直至术后第一年治疗疗程结束。完整治疗周期为术后1年左右,总共需要自费13次(26支)援助6次(12支)。

注:患者选择援助方式B,如因患者原因第一次申请资料未能及时递于基金会,影响第一次援助,基金会直接将患者援助转换为援助方式A。

一个完整疗程总共需要自费13次(26支) 援助6次(12支)。

五、项目申请条件

【医学条件】

1)经组织病理学诊断为中高危非肌层浸润性膀胱尿路上皮癌(Tis,Ta或T1期);

2)在申请前,申请人按照药品说明书中的使用方法自费完成使用必赛吉诱导治疗用药9次(18支)或诱导治疗6次(共12支),无疾病进展或有疾病进展但经临床评估可继续在必赛吉治疗中获益者可接受本项目援助;

3)申请人每次申请时必须提供最近一次膀胱镜或盆腔B超检查报告,经评估确认可以继续从必赛吉治疗中获益,且无不可耐受的毒副反应;

4)申请人根据项目流程规定的时间进行医学随访,由项目医生提供随访报告,确认需继续使用必赛吉治疗且无不可耐受的不良反应。

【其他条件】

1) 本项目援助对象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的大陆公民;

2) 患者需在开始使用必赛吉后A方案最迟不超过1个月、B方案最迟不超过1个周联系爱谱基金会进行项目入组申请; 

3) 本项目援助对象为低收入贫困家庭以及因病致贫的患者。

六、终止条款(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援助药自动停止)

1.经项目定点医院确认患者不能从必赛吉治疗中获益或患者死亡。

2.因妊娠、严重不良反应或其他原因,项目临床医生认为需要停止必赛吉治疗的患者。

3.患者或其法律监护人/亲属要求停止必赛吉治疗。

4.不能按照项目要求、医生要求定期接受随访的患者。

5.拒绝项目规定的常规检查的患者。

6.患者提供任何虚假信息。

7.患者将援助药出售或转赠。

8.患者对必赛吉可享受费用报销。

9.因不可抗力或特殊原因必须停止。

七、 副反应

如果患者在使用必赛吉治疗过程中有任何不适(详见必赛吉药物使用说明书),请及时咨询主治医生。

八、 项目监督

项目组对获援助药患者进行定期抽查,核对个人信息和申请材料,如发现不符将立即停止援助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