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防癌 百名名医京城公益特诊启动

在全国抗疫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来就紧缺的肿瘤就医资源愈加紧缺,为缓解肿瘤患者看病难题,2021年2月起,在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和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的倡议和指导下,北京美中爱瑞肿瘤医院(坐落于北京南五环内,北京中华文化园旁)发起“防癌抗癌,助力同行百名肿瘤名医特诊公益活动”,邀请百余名北京肿瘤界名医为患者举行公益特诊,现场为肿瘤患者进行诊疗方案指导,促进肿瘤患者科学康复。

该活动以门诊特诊和线上科普义诊的形式进行,所获得的诊金将全部捐赠于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的“美中爱瑞专项肿瘤公益基金项目”专项基金项目,用于对西北部地区贫困肿瘤患者的帮扶及救助。

发起平台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

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

北京美中爱瑞肿瘤医院

活动介绍

肿瘤专家特诊门诊(到院门诊)

肿瘤专家线上健康科普讲座、直播、答疑

01 特诊门诊报名方式

① 添加小助手微信(13520583703)进行报名,按照既定格式填报报名信息和病情资料及希望向专家咨询的问题。

② 收到报名信息后工作人员将与患者和特诊专家进行沟通,为符合特诊场次的患者安排特诊参与时间和次序。每特诊专场名额有限,将按照报名次序进行筛选,满额即止。

③ 提交报名资料但资料不完善或报名病种不符合专家擅长者,将建议患者补充资料或调整特诊场次,再进行特诊场次安排。

④ 本次活动为公益特诊,报名成功的患者将收到短信通知,告知特诊场次、特诊专家、特诊时间、特诊地点和特诊序列。

⑤ 请收到短信通知的患者于约定时间到门诊就医即可。

02 特诊就医流程

报名后,患者将集中收到短信通知,告知特诊报名审核结果。报名成功者将收到特诊相关安排通知,包括特诊场次、特诊时间、特诊号序、就诊时段、就诊地点。

特诊就医流程:

① 收到成功报名特诊的患者,可于就诊当日持报名短信和有效身份证件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指定诊室就医。

② 在预约时间段到达特诊门诊就医。

③ 报名特诊患者就医时间、诊室和地点若有调整,请服从就医引导人员安排。

④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北京美中爱瑞肿瘤医院。

03 肿瘤专家线上科普、答疑报名方式

①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爱谱在线小程序,注册成为会员。

② 有咨询需求的患者,请在有问必答模块上传病历资料和相关问题,特诊专家将在约定时间进行答疑。

本次公益特诊活动结束后,患者依然可以在有问必答模块进行咨询,医学专家将持续跟进答疑。

爱谱在线是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的线上平台,致力于为癌症患者提供免费的癌症知识科普和个体化全病程管理服务,今后也将继续开展肿瘤科普的直播、公开课活动,为患者推荐专业医学内容和肿瘤前沿资讯,发布药品援助和公益项目的最新信息,持续陪伴患者的抗癌全过程,敬请关注。

扫码小程序码
入群听专业科普
一对一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