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基金会副理事长支修益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在京举办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颁奖大会,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名单揭晓。

中国抗癌协会科普部部长、科普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全国健康科普专家支修益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支修益教授从事肺癌早诊早治、外科手术和多学科综合治疗37年,擅长肺癌筛查,肺部小结节诊断与鉴别诊断、早期肺癌微创外科手术、CT引导下射频消融治疗和基因检测指导下的肺癌个体化治疗等。目前担任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

近年来,作为中国抗癌协会科普部部长和科普专委会主任委员、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在中国科协科普部、国家卫健委宣传司、中国抗癌协会领导下,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不断组织全国肿瘤防治领域著名专家积极策划并组织实施我国癌症防治科普宣教和健康传播系列活动,利用每年2月4日世界癌症日、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5-31世界无烟日和11月份国际肺癌关注月等主题宣传日,积极进行癌防治科普宣传,打造多个癌症防控领域的品牌科普项目,推动全国癌症科普基地建设、健全建立科普融媒体平台、编撰癌症方面科普指南。

积极宣传癌症的预防、早诊早治、临床规范化诊疗和癌症患者康复,以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例,科普直播2000+场次,总观看人次接近6亿,让数以百万计的癌症患者获益。

2020年以支修益教授为带头人的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认真贯彻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方针,搭建科普融媒体中心,与各大主流媒体平台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优势不断开辟创新型品牌栏目,打造精品癌症科普内容,粉碎癌症领域谣言,推动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