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赛汀项目常见问题

 1.什么是“赫赛汀患者援助项目”?

赫赛汀患者援助项目属于慈善项目。是向那些适合使用赫赛汀治疗的乳腺癌、胃癌患者提供援助。

2.港澳,台湾居民可否参加此项目?

不可以。本次援助计划的对象必须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的大陆患者。

3.项目申请时,如在准备申请材料时有疑问,可以通过什么途径了解?

如果您对项目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了解:

(1)周一至周五9:00-17:00拨打400热线(400-070-5839)进行咨询;

(2)到当地指定医院或指定药房的指定/授权医生、指定药师处咨询;

(3)可在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的网站上查询:https://www.aipufd.com

4.我申请援助成功后是否就可以领满8支药?

不是的,项目办公室依据患者的用量,援助患者完成一个治疗疗程(为期一年)最多不超过8支药品。

5.项目办公室能否先审核我的其他材料,如果通过,我再开始使用赫赛汀?

为了保证申请患者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所有申请项目的患者必须在使用赫赛汀一段时间后经项目指定医生评估安全有效,因此,没有指定医生评估表的患者资料,项目办公室不予审核。

6.患者提供的所有病情资料都要经过指定医生盖章吗?授权医生签字或骑缝签字能否认可?

是的。所有复印件均需由项目指定医生签字,加盖所在医院的公章(医院提供病例复印件加盖的章也认可)及指定医生专用章。若检查不是在指定医院做的,要有原检查医院的公章;可以不加盖指定医院的公章,只要有指定医生/授权医生手写签字(手签章不予认可)并加盖指定医生项目专用章即可。对于医学材料上的指定医生或授权医生的骑缝手写签字以及指定医生的骑缝盖章的材料是认可的。

7.我递交了申请材料项目办公室多长时间可以回复?

项目办公室承诺在收到患者材料的10个工作日之内会回复患者。

8.患者的材料由有关人员已经审核过,但是邮寄至项目办,却仍需要补充材料,这是什么原因?

项目办对患者材料拥有的最终审核权,其他人员主要是帮助患者了解项目并协助患者准备资料,所以如果项目办对于患者的申请材料有疑问,则仍需要患者按照项目办的要求补充相关材料。

9.患者已提供了5次使用赫赛汀的用药记录,在递交首次赠药申请时,为何项目办说用药记录仍不够5支?

患者使用赫赛汀满5支(2200mg)后才可以提交首次赠药材料,而并非是5次。因此,患者在这个阶段提交用药记录时,必须有项目允许时间内的2200mg及以上的用药记录(需由指定/授权医生签字并加盖指定医生专用章)。

10.患者由于身体等个人原因,不能去指定药房领取赠药,怎么办?

 根据项目办要求必须由患者本人到指定药房领取赠药,不允许代领。

11.我的资料寄到赫赛汀项目办公室了,因为现在资料要重新准备,特别不好备齐,能否将我的资料邮寄给我?

对不起,项目办公室有规定,患者寄来的资料需要存档,所有资料一律不退回,请您重新准备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