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Beijing Love Book Cancer Foundation(LBCF))经北京市民政局于2015年1月28日批准成立,是独立的社会团体法人, 非盈利性机构 。2016年批准为北京民政局主管的非盈利公益慈善组织。

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3A

基金会的宗旨:促进癌症防治,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体现社会关爱。

我们的使命:服务和关爱癌症患者。

我们的愿景: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实现国家2030年提高癌症生存率的目标。

业务范围:关爱癌症患者,开展与癌症防治工作有关的公益活动。按照章程中的规定,具体开展以下活动: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及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法律的有关规定,接受海内外热心支持癌症防治事业、关爱生命、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政府、组织、团体、企业和个人提供的资金、物资捐赠及技术援助。

(二)按照合法、自愿、有效的原则,开展各种与癌症防治事业、关爱生命、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有关的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募集慈善资金、物资等。

(三)募集资金、药品和物质资助低收入或丧失劳动能力的癌症患者家庭;

组织医疗人员和志愿者为北京地区及全国的癌症患者提供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社会融入以及照料护理;

(四)资助与癌症防治事业有关的科学研究、调研和培训教育,促进肿瘤防治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抗癌知识和技术的普及与推广。

(五)依法开展与癌症防治事业、关爱生命、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有关的项目和工作,诸如癌症防治、患者关爱援助、临终关怀、医疗保健、康复、护理、防癌抗癌知识的传播咨询和技术普及与推广等工作,促进北京以及全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

(六)积极支持全国的癌症防治与癌症患者关爱支持公益事业,并与国内外癌症防治事业、关爱生命、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有关的团体进行学术交流及人员的友好往来和合作交流。

(七)举办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其他活动。

登记注册信息

名称: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

成立时间:2015年1月28日

法人代表:戴向前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11 0000 3302 5438 8F

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民政局

资质:慈善组织

注册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甲12号电子城科技大厦三层305室

电话:010-84473424

开户行:北京银行太阳宫支行

账号:2000 0028 9036 0000 3546 774